拚了!施易男拍戲險溺斃 蔡振南中蜂毒昏睡三天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資深演員蔡振南、施易男在新戲《生命花園》演父子培養出好默契,蔡振南為戲磕頭磕出血、中蜂毒不說,施易男則差點為戲犧牲、慘遭溺斃,辛苦的拍戲過程令兩人不約而同地直呼是「拍過最辛苦的一部戲」!

施易男在大愛劇場《生命花園》飾演因九二一地震導致脊椎受損,下半身從此癱瘓的陳水合。在戲中他為了詮釋出下半身癱瘓的感覺,連要兩個人才搬得動的花盆壓在腿上也不能叫出聲,就這麼直到腿麻掉,令他不禁感嘆「演了這角色後,才知道殘障人士的辛苦。」

▼施易男(左一)、蔡振南(左二)在戲中飾演父子。(圖/大愛提供)

除此之外,施易男在拍攝落水戲時更一度瀕臨死亡邊緣。當時他身綁鉛塊、處在六公尺深的水池底,準備演出男主角想自我了斷,卻臨時掙扎反悔的情節。不過施易男緊張過頭,在水中憋到沒氣連身上的鉛塊都忘了拆、也忘了給工作人員求救的信號,差點溺斃水池中,腦中還一度浮現出家人、朋友的過往片段,這段驚魂記也讓他回去做了好幾天惡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施易男的遭遇相比,蔡振南也好不到哪去。為了一場為兒子求神水的戲,他不顧腿部患有「潛水夫病」不能彎,硬是跪磕長達好幾百階的陡坡,連額頭都磕出血來,讓在場工作人員看了莫不感動落淚。

蔡振南也誇讚施易男「可愛」,拍戲空檔總會幫他馬殺雞一下。但蔡振南也笑說,「有次去山區拍戲不小心遭虎頭蜂咬到,精神不濟昏睡三天,等到去看病醫生才告知是中了蜂毒。」施易男貼心地按摩舉動,反而加速血液循環令蔡振南蜂毒擴散更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