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案教唆偽證? 檢不排除傳謝震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有寄隆輝涉毆運將案,檢方15日傳信義分局訊葉姓偵查佐,說明關鍵影片未隨案移送原因;至於經紀公司享鴻娛樂是否涉及教唆偽證,檢方也傳訊律師彭郁欣及友寄的曾姓翻譯到案,同時不排除傳喚經紀公司法律顧問謝震武釐清案情。

葉姓偵查佐因為涉嫌「湮滅刑事證據罪」,因此北檢是以被告身分傳喚他。他喊冤說,由於移送書「漏記」有光碟而被記2小過,處分太重。葉員並稱,當時他認為友寄非現行犯,把影片放進移送卷宗裡,交由派出所吳姓員警將友寄及卷宗一併移送到北檢。

吳姓員警日前表示,葉男將移送卷宗交給他後就移送給檢方,不知為何檢方沒收到。對於「關鍵影片」消失,檢察官將繼續釐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Makiyo經紀公司享鴻娛樂涉嫌教唆偽證部分,檢察官陳韻如以證人身分傳喚2月4日在記者會中擔任友寄律師的彭郁欣,以及為友寄翻譯的曾小姐,了解經紀公司介入程度、是否擬好Q&A資料、是否要求翻譯引導友寄說話等。

另一方面,律師謝震武遭影射教Makiyo說謊,謝震武澄清他友建議Makiyo出面道歉,但當時不知道她說謊,並在節目中表示「誰影射就告誰」,檢方不排除傳喚他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