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她的《追夢人》 梁靜茹微博緬懷鳳飛飛

▲鳳飛飛一直隱匿生病消息,為了就是怕歌迷擔心。(圖/東森新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帽子歌后鳳飛飛(本名林秋鸞)在香港逝世,並已葬於桃園大溪鄉,讓演藝圈愕然,惋惜再也聽不見天籟美音。馬來西亞歌手梁靜茹也在自己的新浪微博PO文,感嘆鳳姐病逝。她說,小時後在學校裡還表演過鳳飛飛的《追夢人》,「現在聽,心裡揪著啊。」

據悉,梁靜茹所說的這首《追夢人》,作曲者羅大佑是為了悼念去世的好友三毛所寫。這個曲子有3個版本的歌詞,一個是劉德華電影《天若有情之追夢人》的粵語版片尾曲《天若有情》,由李健達填詞、香港歌手袁鳳瑛所唱;另一個則是國語版主題曲《青春無悔》,是羅大佑自己寫詞,同樣是袁鳳瑛演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個版本就是被鳳飛飛唱紅的《追夢人》,也是羅大佑寫的詞,並搭配台灣電視連續劇《雪山飛狐》片尾曲。這個版本的歌詞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還有網友不解地說,明明就沒有押韻,而且又難記又難背,為什麼就是如此莫名其妙地經典?

▼鳳飛飛版本的《追夢人》,歌詞耐人尋味,非常經典。(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