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眷改搞破壞 前里長痛砸2立委服務處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沒人受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曾經擔任高雄市里長、目前無業且居無定所的夏姓男子,因不滿眷村被拆除,持石塊與磚頭,連續攻擊立委黃昭順及前立委張顯耀服務處,警方漏夜追緝,11日凌晨3點將躲藏在廢棄眷村空屋的夏姓男子約談到案,據他供稱,因抗議政府眷村改建政策害他無家可歸,才藉砸立委服務處洩恨。

監視器畫面拍下立委黃昭順服務處前,突然跑出一名男子往服務處門口奮力丟擲石塊,彷彿是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男子犯案後馬上騎車落跑,隔不到2個小時再回到服務處,這次是以紅磚塊砸破2片落地門玻璃,原以為男子會因此善罷甘休,沒想到男子再轉往實踐路的前立委張顯耀服務處繼續攻擊。

左營警分局調閱周遭監視錄影,根據嫌犯的穿著以及車型等特徵過濾,查出涉嫌人是58歲的夏姓男子,他目前沒有工作,有傷害、妨害性自主及違反選罷法前科,在民國91年至94年間,曾任第6屆高雄市左營區自治里的「末代里長」,任職期間曾多次率領里民抗爭眷村改建問題,但沒成功,後來參選左營區海勝里里長敗選,近來流落於復興里、屏山里等處的廢棄眷舍。

警方11日凌晨循線在左營區海功路一處廢棄眷村空屋將夏姓男子逮獲。警方表示,夏姓男子已承認毀損犯行,並供稱是因為所居住的眷村拆除改建,害他失去家庭,才砸立委的服務處洩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