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酒駕熱點 林森北、忠孝東、市民大道年年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萬萬不可阿!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每年酒駕取締案件仍達萬件以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政府年年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酒駕刑責雖也持續修法加重,但仍讓人感覺隨時有「不定時炸彈」在馬路上跑,根據統計,每年酒駕取締案件仍達萬件以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公布,取締酒駕前十名的路段,有高達五個「熱點」,連續三年來都在前十名內。

北市警局公布2011年取締路段排行,其中忠孝東路四段、市民大道四段、華江橋機車道、林森北路、民權西路連續3年上榜。而林森北、忠孝東、市民大道路段連續連連擠進前5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王浩砲轟,「敢喝不怕死,鋌而走險的酒客還是一堆」,各分局的酒駕臨檢勤務不是每天都有,但平均換算下來,卻仍超過30件,政府應加強取締,特別是在餐廳及八大行業林立的幾個路段應持續宣導推動「醉後指定駕駛」,避免讓喝酒的人開車。

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黃勢清表示,2011年在林森北路、忠孝東路及市民大道因酒駕肇禍,奪走十多條人命,警方將持續列為重點勤務。他強調,考量交通通暢,稽查勤務有三分之二都在晚間,但白天的盤查勤務,也會不定時增派。他表示,基於公共安全,酒駕稽查勤務執法強度及品質不會放鬆。

根據統計,近三年來,台北市取締酒駕有下降趨勢,從98年的1萬3195件、99年有10931件,到100年的10573件。但王浩認為,政府的取締和處罰強度,都應該要更積極,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想了解2011年「北市十大酒駕取締道路」為何?文轉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