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園 沒有圍牆的美術館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坐落在捷運科技大樓站的校園美術館MoNTUE,斗大的落地窗引起大家對空間的想像。根據池中義週報報導指出,台灣校園藝文中心的設置可以回溯到1990年代,當時隨著政治解嚴,大學也日漸開放,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率先成立藝文中心,推廣美學教育。


▲走出圍牆,校園美術館 (圖/非池中藝術網網提供)


創立於1895年的台北教育大學是台灣最古老的學校,具有悠遠的藝術發展歷史,成為石川欽一郎、黃土水、陳澄波、廖繼春、席慕容等前輩藝術家的搖藍,在台灣美術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MoNTUE提供櫥窗般的觀看方式,空間規劃上也為策展帶來豐富的可能性,包含地下室的裝置錄像區,及提供大型裝置藝術的挑高空間,而3樓的觀景式平台更讓民眾能擁有不一樣的觀展新體驗。

目前台灣約有135所大學院校,其中至少有60個大學藝文中心或校園美術館,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並有50個常態會員。大學藝文中心已成為打破社會與校園籓籬的中介體制。MoNTUE成立後,將藉由每週一、二的推廣活動,增加空間的使用者,讓人期待它將為校園本身及鄰近居民帶來什麼樣的潛移默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