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齊變裝 驚豔新北客家天穿日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天穿日為國內客家族群特有之節日,政府更明訂該日為「全國客家日」,為營造天穿節慶特色,並賦予天穿日正面的時代意義,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特邀請環保再生創意協會,以環保、回收質材,設計製作環保創意服飾,於11日在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辦理「新客樂色創意時尚秀」,吸引近千熱情民眾踴躍參與。新北市議員計20人也應邀參與變裝走秀,為全國客家日型塑「減碳節能」、「樂活環保」、「生態永續」的積極意義,市長也特別親臨頒發感謝狀,表達對議員熱心環保議題之感謝。

2012新北市全國客家日自上午10時展開,因宣導得宜並提供接駁服務,一大早便吸引近千民眾湧入客家文化園區。現場除提供創意天穿粄示範教學與DIY外,還有客家八音鬧天穿傳統戲曲與創意環保花、天穿劇場交錯進行等,內容十分豐富有趣。現場並提供應景的五色粄紀念餐盒600份,成為會場中爭相索取的目標,由於現場民眾太多,許多未拿到的民眾難掩失望情

相傳天穿日是女媧補天完成的日子,這與現今世界環保的潮流正好互相呼應﹔習俗中,這天男不下田,女不織布,正是要讓大地休養生息,這也與近代強調「樂活」的生活態度不謀而合,甚至蘊含「永續」的概念。

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全國客家日以「新客樂色創意時尚秀」為主,希望透過資源回收再製的過程,落實深化環保的價值,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亦強調「環保」、「減碳」的重要,並對議員共同為環保努力的作法,是對環保工作最大的支持,表達敬佩與感謝。活動在朱市長頒發感謝狀予參與走秀議員後圓滿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