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2日交棒 民進黨黨魁之戰開打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長廷不是說要退出政壇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訂於22日由中執委互推代理黨主席,黨務高層人士11日透露,代理黨主席首要任務是辦理下屆黨主席選務「很單純」,而下屆黨主席絕對是主帥親征。目前黨內浮出檯面的可能人選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立委蔡同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

▲謝長廷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提議蔡英文應該留任,蔡英文才勉強同意留任至2月底。(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黨務高層人士說,黨主席之爭不可能由代理人出馬,原因包括想選黨主席的人,必須在黨內具有一定的輩分。假如手頭上沒有黨員票,在黨內沒有聲望,選了也是白選。選上黨主席後,如果是代理人,會繼續服從後面的影武者嗎?所以絕對是主帥迎戰。

已經表態要參選的蘇煥智昨天拜會蘇貞昌,雙方就黨主席選舉交換意見,會後蘇煥智說,「對於蘇貞昌是否要參選?我無法代表回答,但蘇貞昌說樂見年輕的一代關心黨的未來。」

一名親近蘇貞昌的黨內人士今天受訪時表示,蘇貞昌是否參選?現在仍在考慮中,等到蔡英文提出檢討報告並交棒後,態勢就會明朗。親近謝長廷的人則說,謝長廷的立場從頭到尾都是很清楚,謝長廷希望想選黨主席的人先說出理念,再談要不要選,讓黨員先檢視參選人有什麼具體的黨務改革措施;至於要不要選?「謝長廷不會主動爭取」。

黨內人士表示,蔡英文參選總統落敗後,春節期間,黨內各派系要員都紛紛接獲蘇貞昌和謝長廷的拜年電話,蘇、謝雙方角力,已經不言可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