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敘利亞總統信箱 密碼竟是虛弱的「12345」

我們想讓你知道…駭客應該在螢幕前面笑翻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局勢持續惡化,各國領導人均把矛頭指向該國總統巴沙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現在就連駭客集團也不放過他。Anonymous駭客團最近入侵了敘國總統辦公室的電子信箱,公開數封密件;不過最令人感到可笑的是,竟有多組信箱密碼都是虛弱的「12345」。

▼敘利亞陷入動盪,各國領導人將矛頭指向該國總統。(圖/取自網路)

Anonymous是世界知名的駭客組織,這次他們試圖給敘利亞總統一點教訓,沒想到完全沒用上任何本事,就輕易駭進該國總統辦公室的電子信箱。據了解,在總共78個信箱中,有29個密碼為12345,這是2011年統計出來「最弱密碼」的第二名,第一名為password。

Anonymous公開其中一封文件的內容,敘利亞駐聯合國發言人賈法里(Sheherazad Jaafari)說,「目前國內處境如此危急,絕對與敘利亞未建立一支組織嚴密的警察部隊有關。例如美國在『佔領華爾街』事件就動用了大批警察鎮壓,但我們就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