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黑吃黑!「地毯鯊魚」活吞另一條鯊魚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毯鯊魚」長得好像海王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底也是個黑吃黑的世界!ARC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oral Reef Studies)在澳洲大堡礁意外直擊這場同類進食秀,一條「地毯鯊魚」潛伏海床等待,當另一條鯊魚靠近時,便張開大口將牠活吞。

▼「地毯鯊魚」活吞另一條鯊魚。(圖/取自www.newscientist.com)

儘管這條掠食者中的掠食者長得不太像鯊魚,但牠確實為鯊魚的一種,學名為「葉鬚鯊」(Eucrossorhinus dasypogon),而「地毯鯊魚」(carpet shark)只是牠的暱稱。牠們習慣匍匐在海床上,靠身體髒髒的顏色作為掩護,等候美味的食物上門。

這條幸運的「地毯鯊魚」就等到了一條點斑紋竹鯊(Chiloscyllium punctatum)。牠發現獵物以後游了過去,張大可鬆脫的下顎,從頭部將竹鯊一點一點吞下。研究人員表示,這應該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拍到「鯊吃鯊」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