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好久!Chrome總算出了「手機版」

我們想讓你知道…等了好久,Chrome手機版總算出生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瀏覽器,你是用哪一款呢?IE、Firefox、Opera、Safari還是Chrome?目前Google Chrome的市占率正式超過Firefox,成為市占率第2的瀏覽器,僅次於微軟IE瀏覽器。但是等了好久,Google硬是不推出手機版的Chrome,連Opera、Firefox都進攻手機市場了!別急,Chrome雖然晚了點,但現在測試版總算進場啦!

▲Chrome總算出了手機版!(圖/取自YouTube)

這款「Chrome Beta」手機瀏覽器,有哪些特色呢?從影片可以得知,它保留了大部分Chrome的操作模式,包括「搜尋與網址放在同一列」、「最常用的方塊首頁」、「無痕模式」以及「帳號同步」等功能。以上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之處,網友會問:「難道沒有新玩意兒嗎?」既然公司是Google,那它肯定有新玩意兒。

Chrome手機版與其他家手機瀏覽器的不同之處,應該在於「分頁瀏覽方式」。海豚瀏覽器的分頁切換,與電腦版的Chrome十分類似;Firefox Nightly是將分頁全部集中在網址列右邊,點一下可以展開來。Chrome手機版則把分頁設計成「卡片系統」,能夠像操弄撲克牌一樣一張張攤開來,一張滑過一張;乍看起來似乎是不錯的使用體驗。

不過有個壞消息必須先跟大家講,這款Chrome Beta手機瀏覽器,只支援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版本作業系統,台灣的Android用戶多半還停留在2.3.4,且不一定能升級。各位可能要回到手機開發商的網頁查一下,是否支援Android4.0的更新;這款測試版Chrome瀏覽器在國外的反應相當不錯。「夢幻般的瀏覽器使用體驗,它已經變成我的預設瀏覽器了。」「很棒!唯一的缺點是不支援Flash,但Flash已經是個死掉的技術。」還沒試過的朋友,趕快去試試看吧!記得跟我們分享心得喔。

Chrome Beta下載網址: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