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展/陳冲認同頻寬足夠的環境是人民應享的基本權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院長聽到我們的心聲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睽違五年才舉辦的台北電信應用展今天開展,最受矚目焦點的就是行政院長陳冲與包括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各大電信公司之間的互動,而面對當前慢到爆炸的網路環境,陳冲也認同王振堂所提出的兩項訴求,期許台灣有更好的寬頻環境。

▲在電信展開幕典禮上,陳冲認同王振堂所提出的兩項訴求,期許台灣有更好的寬頻環境。(記者洪聖壹/攝)

今天台北電信展的開幕活動由王振堂理事長主持,邀請行政院長陳冲、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經濟部次長林聖忠、NCC主委蘇蘅、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及電信系統業界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湾大哥大、威寶電信、大眾電信等一同出席,希望藉由政府及業界的共同努力開創台灣新一波經濟成長。

▲陳冲與政府公部門相關人員一起牽手,象徵將為建構台灣數位匯流發展環境而努力。(記者洪聖壹/攝)

在開幕典禮中,王振堂直言「此次總統大選後,我們觀察到,一個新的人民權利意識正在形成,這就是享有價格合理、頻寬足夠的無線寬頻通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之一」認為政府相關單位及電信服務產業應抛棄過去不合理控管作為及阻礙進步的獨佔思維,以開放的態度積極合作創造實現上述人民基本權利的無線寬頻服務。未來台灣的科技主流趨勢就是以雲端運算為基礎的行動上網,人們透過智慧型手持裝置去享用日新月異的內容、APP及服務,這是人類生活演進過程中的大事,值得大家來關注。

▲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認為擁有優質的頻寬環境,是人民應有的權益。而針對去年態度保守的宏碁,他也說今年將在各方面採取正面積極的攻擊策略。(記者洪聖壹/攝)

緊接著王振堂也說,經過行動科技加值的文創產業,變成了機會更大、市場更大的「行動上網新文創」,若是這樣的活動能鎖定全球華人市場,行動音樂及視訊等的製播成本僅僅是一般文創的百分之一,但觀眾人數卻可能是一百倍或一萬倍之多,回收的商業價值可以是成本的一千倍,絕對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創新商業模式,且值得未來再廣泛的構想更多的創新商業應用,這應該是國內電信業行動應用服務的參考重點。

面對王振堂的態度,行政院長陳冲也立即回應,「政府的責任,就是希望創造這樣的環境,希望不只政府單位,更要協同電信廠商、電信應用廠商共同來維護基本人權」他認同今天王董提出的這兩項建議,針對第一項建議會建議總統府列入人權諮詢報告的其中一個項目。在逛展的過程當中,陳冲在中華電信攤位面對中華電行動通信分公司協理林國豐的介紹,當場對這樣的網路環境表示滿意,但沒有進一步的表示。

▲陳冲認為政府的責任,就是希望能創造優質的網路環境,並認同擁有該環境是人民基本的人權,未來會建議總統府列入人權諮詢報告的其中一個項目。(影片/擷取自YouTube)

主辦單位表示,電信展今天總共有28,000人次進場,在這當中透過行動通信設備取得電子門票進場的就有10.8%(2,357人),而他們也發現透過一天的調查之後,20-40歲這個年齡區間是最能接受行動智慧的族群,至於現場各家推出的特惠當中,其實各家廠商反映都是「硬體詢問度高、民眾觀望詢問居多」,而明天恰巧碰到星期假日,下午三點將在華納中庭會有Cosplay表演秀,加上各家廠商的特惠,希望能達成四天15萬人的預期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