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誆芝麻街ELMO娃娃有神力 神棍家族10年詐上億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嗚~真的很會掰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大園鄉「清源居佛堂」的住持林斌,自稱密宗氣功大師,將原價不到千元的芝麻街布偶「ELMO」(下圖)說成是經加持的「神娃娃」,向信眾開價40萬到100萬,誆稱能消災解厄。不僅如此,連林的妻女也聯手加入騙局,騙被害人的「家神」受困在國外,讓被害人多次招待他們出國「救神」。更誇張的是,林還宣稱能替被害人在陰間買房置產。估計受害至少上百人,詐騙得手逾億元。

56歲的林斌僅有國中學歷,自稱前世是百歲高僧,騙倒不少高學歷的公務員與商人。1998年在桃園開設清源居佛堂,16年來靠著三寸不爛之舌行騙,騙被害人的家神「受困國外」,甚至被「困在古堡裡」,唬得被害人團團轉,花數百萬元招待林一家人前往前往東歐、美、加、泰國、緬甸等地「搭救神明」。除此之外,女兒林妍萱(27歲)以每個原價不到千元的價錢,購買了50幾個ELMO布偶,一家人用此娃娃向信眾誆稱ELMO有神力,不但能治病、有密宗護法可保平安,小的轉賣40萬,大的賣100萬,且至少已有8個布偶被「請回」。林一家人還稱ELMO叫「阿寶」,要裝入「神包包」供奉,但「神包包」並非名牌,只是便宜的地攤貨,卻像信眾收取20萬。

林宣稱從緬甸高僧獲得神奇丹粉,製成黃金水、乳液等,配合調氣「拔樁」可治百病。被害人表示,他出錢讓林一家人前往國外「搭救神明」,但林斌卻到處旅遊逍遙,還慫恿他花30萬在陰間買豪宅。

檢警9日將「神棍家族」逮捕,估計不法所得逾億元,法官將這對夫婦裁定收押。在林住處搜出大量的黃金水、丹粉等,其中丹粉還分太陽穴丹、腦幹丹、腳穴丹、業障丹等,警方也從十多本帳冊估計,神棍家族詐欺得手近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