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瀛洲西安驚人語 國共軍統一目標一致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關係,反正已經選完了,怎麼說都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才傳出說過「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言論,引發敵我不分爭議的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日前在一場中國西安的學術研討會上,再度發表驚人之語,他在致詞時表示,國軍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針對夏瀛洲的發言,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接受自由時報訪問回應表示,「夏瀛洲先生」的發言屬於個人行為,軍方沒有評論。但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此一分際,十分清楚,「不容混淆」。中華民國國軍無論現役或退役人員,均知之甚詳,沒有模糊的空間。

羅紹和也強調,國防部會持續加強國軍官兵精神與武德教育,強化「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觀念,以堅定官兵忠貞愛國的情操。

中視新聞獨家報導,8日在中國西安舉辦的西安事變研討會,現場是由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主持,羅援是中共中央調查部長羅青長之子,官拜少將。他經常對台海議題做出不友善的發言,包括批評馬英九在搞獨台、和平分裂;被認為是解放軍的鷹派代表。

羅援在介紹夏瀛洲時還意有所指表示,與他有一段「特殊的因緣」,指的就是去年羅援曾透露,我國退役將領在中國說出「不要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媒體指涉發言的就是夏瀛洲,雖然夏喊冤稱沒說過,不過已引發熱議,當時參選連任的馬英九曾提出批評,並要求日後退將赴中,須行程透明、言行謹慎。

而夏瀛洲上台後,當場說出,「國軍和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台下隨即響起如雷掌聲;羅援也稱讚夏瀛洲的言論,「每每令人熱血沸騰」。

(中視新聞報導夏瀛洲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