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電話聊私人事 離職匿名捐5萬懺悔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他拍拍手!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蔡宜靜/新竹報導

新竹市財政處近日收到一封匿名信,裡頭夾著5萬元的支票,還有一張字條寫說自己以前不懂「因果」,上班時直接用辦公室電話聊私事,覺得這樣公器私用不對,因此捐錢彌補。

突如其來接到匿名信,上頭連寄件人住址都沒有,僅僅寫了「支票」兩個字,讓新竹市財政處一開始還不太敢打開。新竹市財政處長李世珍指出,「打開就掉出一個5萬塊的支票和一個簡單的信,那裡面就敘述說他以前是在市政府工作。」

原來是財政處的前員工曾經在上班時拿著公家電話聊私事,感到非常抱歉,還說用公家的筆和紙來寫自己的東西,也覺得很不應該,「知道錯誤懺悔,現以支票面額,算是補償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也許有些事情不經意就會去使用到,但是這同仁有懺悔之心,真的是很值得給他肯定。」而新竹市府員工則說,一般對外私人電話都會用自己的手機撥打,如果是公家的才用辦公室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