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主張兩岸政策向中間靠攏 國民黨:樂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終於有台灣共識了嗎 XD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日前民主進步黨前主席謝長廷主張應該修改民進黨的兩岸的政策,不要和國民黨的中國政策差太遠,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8日回應,國民黨非常樂見民進黨願意修改自己的大陸政策,傾聽台灣的主流民意。

謝長廷日前檢討民進黨2012總統敗選指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可能是原因之一,謝長廷主張,民進黨兩岸政策應該往中間移動,「貼近國民黨的中國政策」才能搶到中間選票,台獨的激進立場則可交給台聯來發聲。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8日回應,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的兩岸立場一向很清楚堅定,那就是以「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原則去維持兩岸現狀,在「 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和「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前提下,推動兩岸的互動和交流。殷瑋表示,這就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所以對於民進黨的反省和改革,國民黨非常歡迎。

至於謝長廷認為兩岸政策的改變是要吸收中間選票,台獨立場則交給台聯,殷瑋則呼籲,任何政治路線的調整都應該是發自真心,為了台灣人民真正的利益,尊重台灣的主流民意,不應該是計算選票的政治權謀。殷瑋強調,政治人物和政黨的作為,是真心還是假意,人民都會清楚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