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看Makiyo/高手帶新手 補刀吸經驗

2012年02月9日 00:00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Makiyo毆運將事件,在2月8日行車記錄器影片曝光後,許多謊言不攻自破,原來Makiyo也有參與踹人的動作!而湘瑩、丫子與Makiyo的供詞和友寄也有所出入,整件事情彷彿八點檔連續劇一般展開。從線上遊戲的角度來看,這次事件簡直是「老手帶新手打架」的舉動,老手把對方打到半死,還讓新手補尾刀!

▲老手帶新手,是線上遊戲的常態。(圖/記者黃郁棋)

從最新的畫面可以看出來,Makiyo完全不似先前的自述,當場嚇到不知所措,只希望事件趕快結束。在友寄已經將林姓司機打倒後,竟然穿著高跟鞋前去補「尾刀」!這讓人不禁懷疑:「這是老鳥帶菜鳥打怪嗎?」不知道是為了增加新手經驗值,還是為了解任務,居然留給Makiyo踹那最後幾下。劉寶傑在《關鍵時刻》震怒:「Makiyo這些人,根本不把人當人看!」罵得正是時候,因為他們根本把司機當「怪」在打!

整個事件目前還有好些疑點待釐清,包括「車資付了沒」、「友寄隆輝是否用腳踹司機的頭」、「Makiyo是否要求飆車」、「Makiyo是否教唆打人?」、「司機是推肩還是揮胸」以及「丫子、湘瑩為何要躲?」其中特別會影響判決的,包括「友寄是否踹頭」以及「Makiyo是否教唆」。從整件事的經過來看,Makiyo一行人完全不笨,避重就輕的供詞彷彿背後有高手在寫「腳本」。

友寄隆輝堅持沒有踹頭,因為這關係著「重傷害未遂」、「殺人未遂」與否;刑期也大不相同,若法官以重傷害未遂罪來論罪,將可判「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與一般傷害罪是大不相同的。好在林姓司機家屬拿出「有鞋印的帽子」做為證據,讓友寄賴也賴不掉。

至於Makiyo是否教唆打人,從一開始的「被嚇傻了,只希望事件趕快結束」說法,到8日最新行車記錄器影片曝光,很明顯的一連串都是睜眼說瞎話,連自己都是共犯之一。她的說法從一開始的:「一上車就繫安全帶,但司機態度不友善」、「可能語言不通才起爭執」、「手機掉了,皮包也不見無法叫救護車」、「不知道是誰踹門,可能是車撞到東西。」到最後一一被破解。

從友寄的供詞可以發現,原來Makiyo一上車要求飆車還踢司機椅背;在語言的部分,Makiyo、湘瑩、丫子全都會說中文,語言不通完全是謊言。至於手機的部分,姑且不論Makiyo一行人是否有帶,至少司機本人有帶,也有報警,但最後被搶走!而踹門的是誰呢,從丫子等人的供詞可以知道,根本就是Makiyo本人。

▲最新的行車記錄器影片顯示,Makiyo也是打人共犯!(圖/東森新聞)

若Makiyo不小心「說溜嘴」的「友寄對她有意思」屬實,友寄隆輝現在很明顯就是盡可能完成身為男人的本份,能保護3女多少就算多少;事實如何、自己的判決如何,則盡量選擇傷害較小的部分說。丫子與湘瑩雖然未參與打人舉動,但第一時間並未跳出來向世人澄清,實則替自己找來無盡麻煩。看來Makiyo一行人輕視了這個毆司機的「副本」,以為能輕易躲過;沒料到引發全國人民的極度關注,滅團在即。至於林姓司機的傷勢問題,有消息傳出有可能11號左右就能轉普通病房,並無生命危險,是不幸中的大幸!

Makiyo踹人影片清晰版:http://www.ettoday.net/video/869-1.htm

更多新聞請見《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

踹頭關鍵證據! 司機林余駿沾鞋印帽子交北檢
Makiyo、友寄傷人落跑 攔車日文談過程
10張照片圖解 還原Makiyo一行毆打司機惡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