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FL/明顯抹黑福特? 通用汽車世界末日廣告遭議

點評:廣告裡的批評,也太直接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NFL超級盃場內戰得如火如荼,場外美國兩大汽車公司也鬧得不可開交,通用汽車(GM)在超級盃強打自家品牌的貨卡廣告,並隱喻對手福特所生產的貨卡不可靠,結果遭到福特公司抗議,而現在覺得遭到「抹黑」的他們,尚未採取法律行動。

5日超級盃共吸引1億1130萬人觀看,對於廣告的品牌形象有十足的影響力,通用旗下的雪芙蘭貨卡在盃賽期間放送長度約1分鐘的「世界末日篇」廣告,主題是地球在遭到彗星撞擊,形成一片廢墟時,該廠所生產的貨卡就算被弄髒,性能仍不受影響,從瓦礫堆開出。

▲雪芙蘭在超級盃的廣告(若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主角載著小狗,觀看有無生還者時,發現一群開雪芙蘭貨卡的朋友聚在一起,他便下車察看,並發現有一個朋友不見了,他問那位朋友在哪裡時,另外的朋友回答,「他並沒有開最持久最可靠的車,他開的是福特。」早在超級盃前,福特就試圖要通用停止播放該廣告,但都未能成功。

由於福特所生產的貨卡,在美國市占率極高,通用此次破壞性的攻擊對手,福特第一步並未採取法律行動。該公司發言人表示,福特不同意通用在廣告中的指控,特別強調「耐久性」,那之是福特系列貨卡的強打主軸,未來將交由法律小組來評估是否提出訴訟。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