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襲擊歐洲 地鐵停駛、航班取消上百人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凍

國際報導/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異常,歐洲冰風暴,一星期以來累積死亡人數超過3百人,就連在南歐的羅馬競技場,也是27年來首次被冰雪覆蓋,而全球最繁忙的倫敦希斯洛機場,因積雪太重,大約有1200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在波士尼亞,有車子被埋進雪堆中,駕駛受困20個小時才脫困,就連一向炎熱的北非,也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超級冷鋒襲擊歐洲,造成數百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繁忙的倫敦希斯洛機場因為16公分厚的積雪,讓機場兩天內一半航班被迫停飛,至少1200個班次受到影響,鐵軌全埋在雪中,路上交通也是大受影響;不管是英國倫敦的大笨鐘,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還是南歐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全都"凍"未條,羅馬4日下起1985年以來首度的白雪,許多古蹟都是27年來首度被冰雪覆蓋,暫時關閉。

在波士尼亞大約有20輛車,在雪中受困20小時,還有整輛車被埋進雪堆中,直到鏟雪車出現駕駛才獲救;另外東歐的羅馬尼亞,這幾天的氣溫降到攝氏零下32.5度,空氣冷到連港口打上岸邊的海水,全都瞬間凝結成冰柱形成壯觀的景象。

原本要舉行的水上嘉年華活動也被迫取消,而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白天的氣溫也只有攝氏零下22度,就連路邊的監視器都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此外 一向炎熱的北非竟然也受到這波鋒面的影響降下了大雪。這波強烈寒流侵襲歐洲各地,已在超過10國奪走人命,烏克蘭災情最嚴重,夜晚低溫下探攝氏零下38.1度8天來已有百人凍死。

延伸閱讀:

歐洲寒害黑海結冰 英國將比南極還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