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akiyo貪杯遭撻伐 洋基酒鬼威爾斯卻投完全比賽

點評:一樣是在喝酒,怎麼會差這麼多。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近日Makiyo(川島茉樹代)與友人友寄隆輝酒後毆打運將,是近來國內最「夯」的話題,而大聯盟也有個著名的酒鬼,前洋基左投威爾斯(David Wells),傳聞愛喝酒的他,1998年5月17日投出隊史首場例行賽的完全比賽,竟然是帶著酒醉,情緒亢奮的情況下上場,引發當時紐約媒體的熱烈討論。

98年是威爾斯加盟洋基的第2年,當時他是球隊主力先發之一,可是個性剛烈常起衝突,又常在酒後鬧事,讓球隊頭痛,人氣也大打折扣,在5月17日之前,他該季狀況極差,防禦率高達5.23(一般4為正常值),球團已把他列為交易及釋出球員候選人之一,狀況岌岌可危。

而17日在紐約主場面對明尼蘇達雙城,改變了他的一生。該役打完7局洋基4比0領先,他已經連續解決21人次,只要再6人,就能達成壯舉。9局上全場近5萬洋基迷的掌聲,成為他的壓力與助力,就算緊張得全身發抖,仍以120球成功解決27人後,全場歡聲雷動,隊友高興地將他舉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洋基投手威爾斯98年投完全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爾斯完全比賽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威爾斯賽後回憶,「我知道有事正醞釀中,我好希望球迷安靜點,他們讓我緊張死了。」他不肯讓「完全比賽」話題退燒,竟然自己爆料,其實當天是喝完酒,帶著醉意上場,當天發生什麼事,他其實不太記得。此言引發洋基惱怒,重罰10萬美元,他之後改口說,是宿醉,不是酒醉。

98年球季結束,就是因為威爾斯太愛喝,不被洋基續約,轉往多倫多藍鳥;2002年重返洋基,不過也是僅留2年就離開紐約,據傳原因相同,愛喝不節制,令球團相當頭痛。退休後,威爾斯曾有幾次因為酒醉鬧事,而登上社會版面,他還曾表示要戒酒,不過都失敗收場。

即便成為「酒鬼」不得紐約客疼惜,98、99連續兩年替洋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事蹟仍不容抹滅,日前美國網站《Bleacher Report》列出「洋基史上10大技巧派投手」中,不但王建民名列第10,威爾斯也榜上有名,位居第6。威爾斯生涯戰績239勝157敗,防禦率4.13。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