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yo找日本交流協會「施壓」? 陳冲:求助很正常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啦,陳冲說得應該也沒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Makiyo的日本友人友寄隆輝把運將毆至重傷,外界也質疑Makiyo和日本友人仗勢,讓日本交流協會人員半夜到警局關切,並疑似向台灣警方施壓。行政院長陳冲6日表示,Makiyo若有日本國籍,向該國駐外單位提供必要協助是很正常的事情。陳冲也強調,不要用「施壓」來形容這個狀況。

北檢承辦檢察官張友寧6日函調運將林余駿的診斷病例,為了避免四人證詞勾串,也聯繫警方,最快在6日會先以證人身分傳喚Makiyo等人到案說明。

▲網友反Makiyo,發連署抵制代言商品。(圖/資料畫面翻拍)

陳冲說,如果台灣的僑民在國外遇到困難,也會找駐外單位協助,如果被駐外單位拒絕,應該也會覺得有些不近人情。他表示,最好不要用「施壓」,來形容這種狀況。本案發生於2日深夜。Makiyo及其日籍友人友寄隆輝等人酒後搭乘計程車時,因司機要求後座繫安全帶引發糾紛,林姓司機遭友寄隆輝毆傷。

▲前後說法不一,日男友寄隆輝改口承認打人。(圖/取自東森新聞)

友寄隆輝逞兇後搭另一計程車逃逸,經轄區北市警信義分局將他傳喚到案,依傷害罪嫌傳到案,製作警訊筆錄後,上周五將他移往台北地檢署,由內勤檢察官張友寧複訊。訊後,檢方依傷害罪嫌,友寄隆輝以5萬元交保候傳,隔天,檢方考量受傷運將的傷勢,諭令將他限制出境。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1.Makiyo友人酒醉毆司機懶人包

2.〝Makiyo沒錯&粉絲專頁〞:你們為什麼要罵她呢

3.司機被打成命危 網友轟:應以殺人罪偵辦Makiyo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