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寒害黑海結冰 英國將比南極還冷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怕!有住歐洲的朋友能分享最新消息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異端氣候肆虐歐洲,黑海結冰,多瑙河也成冰河!歐洲各地受到超級冷鋒襲擊,已回報的數字就有近200人死亡;亞洲也不遑多讓,日本雪災造成55死,韓國首爾出現半世紀來最低溫零下17度,極端現象讓氣候專家甚至預言是「小冰河期來臨」。可怕的是,本周末冷鋒將到達英國,預估屆時英國會比南極還冷。

▼超級冷鋒襲擊歐洲,德國河流結冰,船隻通行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氣象組織對歐洲多國發出最高等級的「紅色警報」,法國、德國則處於第二級的「黃色警報」,冷鋒鋒預估將在到達英國,英國官員預估,屆時英國可能比南極還要冷,可能一個週末就有多達1500人凍死街頭,呼籲民眾做好準備,政府也進入緊急狀態,以準備應付這世紀超強冷鋒。

歐洲各地連日出現極端嚴寒天氣,羅馬尼亞的黑海海水已經結冰,位於亞得里亞海的數個克羅地亞小島也罕見降雪;於多瑙河部分結冰,多瑙河下遊的保加利亞地區河段更出現結冰現象,岸邊的冰面已經寬達20公尺,多瑙河下游上次結冰是在1985年。

▼歐洲寒害造成數百人死亡,數字還持續攀升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低溫跌破攝氏零下21度,多人被凍死;法國有5名法國外籍兵團的成員在阿爾卑斯山進行訓練時,遇上雪崩遇害,北部地區的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8至25度,中部和東北部部份地區也進入「嚴寒」氣溫;意大利擱淺郵輪的搜救工作也因惡劣天氣全面暫停,氣象專家預測,阿爾卑斯山的氣溫跌至攝氏零下20度。

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有自動櫃員機因低溫失靈,最後發現紙幣居然結冰。有16個城鎮錄得百年來最低溫,4人因低溫症死亡;部份地區的積雪甚至高達5公尺,很多房子只露出屋頂;塞爾維亞有2人在雪中活活凍死,死亡人數增至5人;波斯尼亞多個村莊被大雪圍困,當局出動直升機營救受困災民,並空投食物和醫療用品緩解物資短缺之急。

截至2月2日,歐洲各地死於低溫的人數已上升至160人,2月3日最新數字則逼近200人,部份地區氣溫降至攝氏零下32.5度。烏克蘭氣甚至溫驟降至零下33度,寒冬死亡人數已達63人,光是2日就超過20人被凍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