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再掀野火 林懷民籲給空間「才能走得久」

我們想讓你知道…同是文化界人士,兩人相知相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三地高知名度作家龍應台將入閣接掌文建會主委,對此,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讚揚這是個好選擇,2日在紐約會見媒體時表示,很佩服她的勇氣,也期許外界多給龍應台時間,讓她慢慢調整,這樣「才能走得久一點」。

龍應台曾在1999年,在時任台北市市長馬英九的延攬下,出任文化局局長。過往對時局社會敢言的態度一直備受爭議,28歲時所撰寫「野火集」專欄轟動海內外,龍應台近年力作「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在華人圈引起極大迴響,筆鋒犀利常引以不少爭論。

頂著名作家與人文學者的光環遊走兩岸三地,龍應台享譽國際,卻也不乏爭議。時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時,其在政治上的舉措與發言,常遭到政治立場相左的人士批評,認為她「政治立場保守」、「緬懷威權時代」,也有人批評她總以「外省人式」的眼光看世界。

縱使龍應台充滿爭議,此次出任,藝文圈仍多表肯定。林懷民2日在紐約會見媒體時就表示就大力讚揚,林認為站在文化人的立場,龍應台視野寬廣、國際歷史文化背景強,過去又有行政經驗,她能出任文建會主委職務,是非常好的事。

他也表示,文建會過去一直有短線操作、活動掛帥的特性,他期許外界能給予龍應台更大的空間與時間,慢慢調整、慢慢思考,「才能走得久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