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部落格批大選作票 中選會:勿造謠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部落格「黑雨」日前登出一篇「中選會『做票中心 』?」的文章,共筆作者Echo指出,「隨著開票時間的增加,在某一個時間點上,蔡英文的票數竟然越開越少!」質疑中選會作票。中央選舉委員會1日發布聲明,表示中選會辦理選舉絕對公正,呼籲部分媒體及網友,勿再散播中選會作票的不實傳聞,以維護台灣優質民主的形象。

「中選會『做票中心 』?」這篇文章在1月23日貼出,作者Echo指出,「一位網友Kang把中選會在官方網頁的正式計票過程拍攝下來並做成投影片檔案……檔案總共包涵了68頁的中選會官方網頁截圖,以差不多每頁3分鐘的間隔,記錄時間:2012年1月14日,自17:48至21:59網頁上註記當選者止。」Echo把數據整理後,發覺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隨著開票時間的增加,在某一個時間點上,蔡英文的票數竟然越開越少!這個不可能發生的現象出現在 21:00 到 21:06 之間」。

Echo指出,「票被做掉了,就是被做掉了 ,不管原因是什麼,事實就是蔡嘉配的票被做掉,而馬吳配的票則憑空增加,而且我們不知道總共被調整了多少。」(→全文和圖片點這裡)

▲圖片取自黑雨部落格

中選會回應表示,電腦計票作業定有標準作業程序(SOP),過程中任何的更正都需依照SOP辦理,即經過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的執行秘書確認,再至縣市選委會的總幹事批示,最終送至中央選情中心的選舉作業組確認後,才可以更正。計票過程中發現錯誤的更正是計票作業正常程序之一,而當天兩個時間點蔡英文得票數不升反降,主要是因新北市永和區第1616開票所的候選人得票數登錄錯誤,經完成SOP更正程序後先註銷這個開票所的票數所致。

中選會指出,這次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各投開票所的投開票報告表,在開票結束後都張貼在各投開票所門口,並將副本交給推薦候選人的政黨或候選人指派的人員。另外,當選人名單公告後10天內,也會將各候選人在每一投票所得票數列表寄送各候選人,各投開票所的開票結果也公布在中選會網站,開票紀錄都有保存,過程公開透明,並無某些媒體所稱中選會計票不公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