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遊戲之星 台灣萬代南夢宮、傳奇網路最大贏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遊戲加上好代理就會有人支持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素有遊戲奧斯卡獎之稱的「GAME STAR遊戲之星」遊戲評比活動,一個月來有高達兩萬多名玩家的參加,票選結果今天出爐,年度最大贏家為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及屏訊科技,各有三款遊戲擠進前三名,而日前才宣布將揮軍前進日本的傳奇網路,則是以兩款自製遊戲大作贏得玩家好評。

▲今年遊戲之星最大贏家為兼具日本與歐美遊戲豐富陣容的遊戲發行商─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共囊括三個獎項的。(記者洪聖壹/攝)

舉辦超過十年的「GAME STAR遊戲之星」是遊戲產業深具代表性的活動,同時為台北國際電玩展重要暖身活動,特別精選2011年度(2010/9/1~2011/8/31)37家遊戲業者推薦168款最優質、熱門的遊戲,邀請玩家針對喜愛的遊戲進行票選。

這次活動主要分為國內自製及國外代理兩大類別,分別選出最佳單機遊戲類、最佳線上遊戲類、最佳網頁遊戲類、最佳遊樂器遊戲類及最佳行動遊戲類等五大獎項。以報名產品數量來看,線上遊戲類仍為大宗、網頁遊戲類則較去年成長了兩倍之多,可見,近年來網頁及手機輕遊戲的崛起,並未完全影響線上遊戲的主流地位,反而開拓了許多非主流玩家的新興市場,在遊樂器遊戲類方面,遊戲主機硬體的不斷升級也成功的穩固忠實玩家的心。

從國內自製遊戲票選來看,傳奇網路的《晴空物語》和《聖境傳說》一舉拿下最佳線上遊戲類金銀二獎項,遊戲橘子的《幻月之歌DIVINA Online》也不遑多讓,以些微的差距佔上銅獎。大宇資訊的《Flying PuPu》帶著國內外獲獎無數的光環,曾獲全球九個地區下載榜首,在最佳行動遊戲類繼續蟬聯冠軍寶座,和信超媒體《戲谷麻將HD》挾著國內大量麻將迷的擁戴取得銀獎,極致行動的《嘻哈三國塔防》則獲得銅獎。在網頁遊戲方面,遊戲新幹線的「Web炎龍騎士團」、昱泉國際的「全民偶像2:全新改版」及京群超媒體的「黃金德州撲克」分別獲得金、銀、銅獎,從眾多的遊戲中脫穎而出。

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是兼具日本與歐美遊戲豐富陣容的遊戲發行商,不只在國外單機遊戲類取得銅獎,更在國外遊樂器遊戲類佔據金獎及銅獎二席次,是這次票選活動的最大贏家;至於,屏訊科技則是長期致力於手機遊戲的經營,本屆票選活動一舉囊括國外行動遊戲類金銀銅三獎項。

在國外代理遊戲方面,最佳單機遊戲由《刺客教條:兄弟會》、《無雙OROCHI蛇魔 中文特優版》、《NBA 2K11》在此項目中獲得玩家青睞。最佳線上遊戲類,由日前才宣布突破百萬玩家的《英雄聯盟》奪冠,自投票開始一路遙遙領先,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般,《瑪奇Mabinogi G14:羅密歐❤茱麗葉》與《AVA戰地之王》則分別獲得銀、銅獎。

在最佳網頁遊戲類,以戰國文化為背景的戰爭策略類遊戲《七雄爭霸》獲金獎,豐富可愛的遊戲內容以及簡單易操作方式讓水墨風格的《忍豆風雲3:忍界三祕武》拿到銀獎,拿到銅獎的則是近期網路討論度相當高的「寵物森林2 Web」。

最後在最佳遊樂器遊戲類,則是由經典角色扮演遊戲《FINAL FANTASY XIII ULTIMATE HITS INTERNATIONAL》以及最令無雙迷回味無窮的《真・三國無雙6 中文版》,此二款遊戲分獲金、銀獎,至於老少咸宜的《太鼓之達人Portable DX》也順利拿到銅獎。最佳行動遊戲類,金、銀、銅獎皆是由屏訊科技所代理,分別為《FINAL FANTASY 官方中文版》、《Crystal Defenders W1 中文版》、《開心農場3 活力莊園》,各分類詳細排名如下:

國內自製遊戲類別:

國外代理遊戲類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