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一個李安 YouTube推出「你的電影節」募集計劃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是下一個李安?魏德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一日人生」創作短片計畫之後,知名線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再度與製片公司合作,推出「你的電影節」 (Your Film Festival) 計畫,只要在3月底之前把拍攝好的15分鐘短片上傳到YouTube「你的電影節」頻道,作品就有機會在第69屆威尼斯影展展出,大獎得主還將獲得50萬美元製作費。

「你的電影節」是YouTube與英國知名製片公司Scott Free、阿聯猶航空、威尼斯影展合作舉辦的活動,主旨在發掘並培養新一代的導演、製作人和故事創作人才。參賽者只要年滿18歲,發揮創意拍下15分鐘的短片,主要著重在故事情節,其他有關作品的形式、風格和數量都不限,但需於3月31日之前上傳到YouTube 「你的電影節」頻道,就完成報名資格。

接著在6月1日,Scott Free製作公司會從所有上傳影音作品中,公佈50部入圍佳作。隨後由全球的YouTube觀眾票選出10部進入決賽的精彩影片。這10部決選作品的參賽者將可獲阿聯猶航空贊助飛往意大利出席2012年第69屆威尼斯影展,作品也將於8月影展期間展出。最後一名大獎得主將由曾經執導過《異形》、《神鬼戰士》、《火柴人》、《羅賓漢》等作品的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與其他專業電影人士共同選出,預計9月1日公佈,得獎者除了可獲得50萬美元YouTube原創獎金,還可以和Ridley Scott及其Scott Free製作公司攜手將大獎作品製作成一部電影。

主辦單位透露,大獎評審團將針對短片的故事情節、創意與原創性、劇本與演員演技、拍攝與製作技術、影片整體印象,以及大獎影片之概念構想等面向進行評分。大獎得主將於9月在威尼斯影展期間同時舉辦的「你的電影節」頒獎儀式中以網路直播方式公布。

※YouTube「你的電影節」計畫時程如下:
- 2012年2月2日至3月31日:將參加影片作品上傳至YouTube「你的電影節」頻道
- 2012年6月1日:將由Scott Free製作公司選出入圍50部佳作影片,並以email通知入圍者。
- 2012年6月1日至7月13日:50部入圍影片由YouTube觀眾以投票方式選出最後10部決賽作品。
- 2012年8月1日:公布10部決賽入圍影片名單;10部決賽入圍影片並於威尼斯影展中展出。
- 2012年9月1日:於威尼斯影展中公布YouTube「你的電影節」計畫大獎得主,並全程在YouTube「你的電影節」頻道同步網路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