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200公里海底活斷層 恐引發規模8大地震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預言不是真的。

▲日本311地震引發大海嘯。(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大學最近公布一項調查,在紀伊半島近海的南海海溝,發現一條長約200公里的大規模海底活斷層,一旦斷層活動,恐怕會引發芮氏規模8的大地震,以及大規模海嘯。

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歷經8年的時間,在紀伊半島附近的南海海溝發現一條長約200公里的海底活斷層,並且警告說,如果一旦斷層活動,恐怕會引發芮氏規模8的大地震以及大海嘯。

研究人員並且推斷這條活斷層,可能引發了西元1707年的寶永大地震,當年的地震規模達到8.6,造成2萬人死亡和6萬棟房屋倒塌。

東京大學的教授表示,紀伊半島是日本最大的半島,未來如果這條斷層活動,後果不堪設想,日本政府有必要儘速擬定相關的防災政策。

同時根據東京大學地震研究部門的估算,東京和周邊都會地區4年內有70%的機會會發生芮氏規模7的地震,在30年內發生的機率更高達98%。(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日本311地震引發大海嘯。(圖/翻攝自YouTube)

                (按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