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出任政務委員 小巨人管到花媽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巨人管得到花媽,嘿嘿!

▲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楊秋興為藍營大力催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府院黨人事改組再傳新消息,黨政人士29日證實,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內定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一職。原先媒體一度傳出楊秋興將接任內政部長,在大黑馬李鴻源出線後,另作適當安排,充分借重其基層專業服務及治理經驗。楊秋興對此消息說,暫不評論, 「人在公門好修行」不管在哪個位置,都會全力以赴。

在1月31日內閣總辭之前,黨政人士29日陸續證實幾項新人事,除了楊秋興內定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財政部長李述德已經確定去職,接任人選,馬總統屬意財經學者出身,現任政務委員朱敬一。

黨政人士表示,楊秋興是台大土木系學士、碩士,學有專精,從政由基層做起,先在高雄縣政府擔任技士,後歷任高雄市政府新工處工程司副司長、省議員、立法委員、高雄縣長。楊秋興在高雄縣長任內,表現備受 縣民及輿論界肯定,曾獲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五顆星、 招商第一名等成績。

技士→副司長→省議員→立法委員→高雄縣長,楊秋興歷練夠

黨政人士指出,以楊秋興在公務體系基層以專業服務、歷任民意代表以及優秀的地方治理經驗,對政務的熟悉及對民意脈動的掌握,相信一定能勝任政務委員一職。

五都選舉時,楊秋興與「花媽」現任市長陳菊(右圖)在民進黨提名過程中爭奪激烈,楊秋興數度指責陳菊趕盡殺絕,提名底定之後,陳菊如願選上改制後的新任高雄市長,兩人卻已埋下樑子,楊秋興與民進黨漸行漸遠,乃至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成為藍營輔選大將。新內閣改組,馬政府順理成章「廣納賢才」延攬楊秋興。

「花媽」是卡通《我們這一家》裡的母親,陳菊神似花媽,也以「花媽市長」自居;而楊秋興身材不高,卻有「小巨人」稱號,一旦入閣,未來在職務上與高雄市的互動,令外界好奇。

星雲大師:楊秋興還沒那麼老,應貢獻智慧及經驗

楊秋興下午表示,還沒獲得確切消息,暫不評論, 但「人在公門好修行」,不管在哪個位置,都會全力以赴。

與楊秋興有多年私交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表示祝福。星雲表示,楊秋興品格好,為人正直,人又厚道,「還沒那麼老,應為社會貢獻其智慧及經驗」。

馬總統第二任期的第一次內閣改組,繼正副閣揆「陳江配」底定,由行政院副院長陳沖領軍拼經濟,內政部長江宜樺接副閣揆,內政部長則爆出大黑馬李鴻源接任;此外,傳財政部長李述德幾乎已經確定去職,總統府方面向準閣揆陳冲推薦,由財經學者出身、現任政務委員朱敬一接任。

其次,府院黨秘書長大搬風也塵埃落定,除了早先已經確認的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之外,現任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在卸任之後,確定轉任總統府秘書長,這項任命顯然是著眼於在選戰期間,曾永權與金溥聰出訪互動良好,合作愉快。

其餘競選團隊也各有安排,馬吳執行副總幹事羅智強將從發言系統轉作幕僚,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在這波人事改組也要進府,擔任新設的總統府副發言人,而大年初七,馬總統仍持續邀集準正副閣揆會商人事佈局,第一波名單將在31日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