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廚奧利佛踢爆!美麥當勞用狗糧肉渣做「氨水漢堡」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因加工而進步,也深受加工過程的不透明之害,想吃絞肉其實可以自己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帥哥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化身正義廚神,踢爆美國麥當勞、漢堡王竟然使用混有泡過阿摩尼亞的下等牛雜肉,罔顧消費者的身體健康。而美國麥當勞與漢堡王在輿論壓力下皆公開表示,不會再使用阿摩尼亞加工肉品。

傑米奧利佛去年4月在節目《食物革命》(Food Revolution)中公開指出,美國有高7成的漢堡牛肉參雜「粉紅肉渣」(Pink Slime),此種脂肪含量非常高的碎肉用阿摩尼亞混合清水消毒後,再混合一般絞肉製作成漢堡排出售。

他表示,業者將賣作狗糧的「粉紅肉渣」,經過加工供人類食用,還諷刺地說把狗糧變為兒童食物,黑心業者的會計師對如此節省成本的方式必然會感到開心。

▲傑米奧利佛是一位英國知名廚師,他以原味主廚(The Naked Chef) 的風格聞名,他在電視節目上除了烹飪,也會推廣自己的原味理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利佛指控,全世界排名前兩位的速食龍頭麥當勞(McDonald's)與漢堡王(Burger King)都使用此種牛肉。速食風暴的主角牛肉供應商(BPI)發表公開聲明,指出阿摩尼亞出現在牛肉中是很合理的,包括起司、明膠與布丁等食品加工時也會使用,功用在於降低大腸桿菌與沙門氏菌。

除了麥當勞與漢堡王之外,美國另一間速食業者Taco Bell也宣布停用BPI的漢堡肉排。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美國是狂牛症疫區,因此美國絞肉禁止進口,所以台灣的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業者,不會使用到美國的「粉紅肉渣」。不過,台灣《食品衛生管理法》並未對漢堡肉的肉渣比率有明確規範。

▼奧利佛去年4月在節目《食物革命》踢爆氨水漢堡肉的黑幕!(影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