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到人艱苦到豬!農委會:停止神豬重量競賽

我們想讓你知道…神豬胖成這樣,要死不活,其實也失去了敬神的意義。(G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動保團體先前召開記者會,針對舉辦神豬重量競賽祭祀的三峽清水祖師廟發起抗議行動。農委會發出新聞稿表示,尊重民間信仰或習俗以神豬酬謝神明的祭祀行為,但就其中透過各種獎勵方式鼓勵飼養過重豬隻參與競賽的行為並不贊同,強調應兼顧宗教民俗意涵與動物福利,採用正常體型豬隻作為祭祀牲禮也可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大年初六是祖師爺誕辰,新北市三峽區清水祖師廟每年都會舉辦神豬繞境活動,為祖師爺祝壽。今年的神豬重達1769台斤,在27日宰殺後,今天上午從三峽市區繞境到祖師廟,大批信徒擠爆會場,因為很多人認為摸神豬、吃神豬肉可帶來好運。

對於動物保護團體抨擊飼養神豬是虐待動物,三峽祖師廟方表示,殺神豬是延續200多年的習俗,養神豬是信眾自由,廟方只是被動協辦,也預定從2017年開始停辦神豬競賽。

三峽清水祖師廟28日為慶祝清水祖師誕辰,信眾循例在廟前供奉神豬獻祭,廟方還特地製作麵線豬和祖師爺福袋,保佑信徒龍年好運旺旺來。今年由陳姓家族主祭,神豬競賽由陳賢德飼養的1769台斤神豬奪冠,打破歷年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峽祖師廟賽神豬遭批,2017年停辦。(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