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力軍羅智強、李佳霏 前進總統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府院黨年輕化,馬總統提昇戰力意圖明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府院黨三長大改組,新內閣將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冲領軍拚經濟,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另有安排,將由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將回學校任教,遺缺由馬吳競選總部副執行總幹事羅智強接任。總統府並另設副發言人一職,由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出任。府院黨高層相關人事,將於1月31日正式對外宣布。

從大年初四起,總統馬英九就在中興寓所閉關佈局內閣人事,外界呼聲最高的「陳江配」,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內定行政院長已經確定,內政部長江宜樺升任副閣揆。行政院秘書長則由選戰失利的國民黨大黨鞭林益世接任,立委蔣孝嚴因為具備外交資歷,也被報派出任國安會秘書長。

黨政人士表示,1月31日將卸下立法院副院長一職的曾永權,20年的立法委員資歷累積地方豐沛人脈,掌握民意脈動,擔任立委期間歷練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對國會實務運作十分熟稔。

黨政人士說,曾永權做事精準、認真誠懇,且政治經驗豐富,與立院各黨團累積長年的互動默契,相信未來必能協助總統馬英九推動施政理念,強化與各政府部門間、總統府與立法院的協調工作。

羅智強熟悉馬總統的施政理念

黨政人士指出,內定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羅智強,曾先後擔任2008年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總統府發言人以及2012年馬吳競選總部副執行總幹事,在這幾項工作上均有不錯表現,特別是長期擔任馬總統發言人,熟悉馬總統的施政理念,曾在總統府歷練,對府務運作也相當了解,因此拔擢回到總統府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

黨政人士表示,競選期間擔任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李佳霏,在發言工作上不慍不火,能精確傳達團隊理念,表現受到肯定。這波人事調整,李佳霏將入府搭配現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擔任新設的「副發言人」一職,協助總統府對外發言工作。

至於國民黨內部人事異動,現任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可能升任副主席,傳出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接下黨秘書長的職務,大黨鞭政策會執行長改由立委林鴻池擔任。競選期間表現出色的殷瑋和馬瑋國,也有可能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發言人。

▼馬競選團隊特愛啟用媒體人,由左至右分別為朱康震、李佳霏、馬瑋國、李猶龍。(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