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麻雀啄食番茄 祖孫路邊坐揮竹竿驅鳥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夠環保,向阿嬤敬禮。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高雄國道高速公路底下,最近有一名戴著斗笠阿婆,經常拿張板凳跟著孫女坐在路邊,手上還會拿竹竿綁著塑膠袋不斷揮舞,記者向前了解才發現,原來阿婆種黃金番茄,冬天價格好,無奈麻雀搶食,只好從早到晚揮舞竹竿趕鳥。

駕駛行經高雄國道高速公路底下,總是會看一位阿婆拿板凳坐在路邊,手上拿著竹竿,最上頭還會綁著塑膠袋不斷揮舞。記者趨前詢問阿婆,天氣這麼熱,坐在這邊做什麼?阿婆解釋是為了趕小鳥,因為麻雀會吃番茄。

指著前方的番茄園,阿婆說,手上的竹竿是為了趕鳥,就怕麻雀吃了番茄影響賣相,就不能賣得好價錢,而會使用竹竿費力揮舞,實在是傳統的稻草人早已經無法發揮作用;不過,光靠一個人的力量還不夠,就連休假的孫女也出動,一起幫阿嬤的忙。

孫女說,阿嬤太辛苦了。儘管到了中午時分,祖孫倆仍堅守崗位,到底要趕多久?孫女表示,「就趕到爸爸來的時候,就換爸爸趕,我們就可以回家。」也就是全家人輪流趕鳥就對了。阿婆說,沒辦法生活,才靠種番茄園維持生計。

孝順孫女幫忙阿嬤趕麻雀,黃澄澄番茄看起來飽滿大顆,阿嬤辛苦種植番茄,眼看就快要收成,就怕頂上麻雀不勞而獲想分杯羹,影響到整家人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