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銅人與俏護士」沿街宣導 後座繫安全帶2/1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一道動作,乘車安全更加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二月一日起,「後座乘客繫安全帶」即將正式上路,嘉義市警方利用大年初五開工日沿路宣導,同時找來警局志工巧扮小金人,女警則是化身為小護士,以模仿中醫診所廣告的手法,上演這齣「十八銅人與俏護士」宣導劇。全員不計形象的演出,為的就是希望告訴民眾,沒繫上安全帶,一旦發生車禍,除了可能對生命安全造成威脅,還得賠上1500~6000元不等的罰鍰,實在是得不償失。


▲▼嘉義警方自拍短片「十八銅人與俏護士」宣導後座繫安全帶上路。(圖/翻攝自網路)
 
劇中是由現任嘉義陽明醫院羅副院長客串演出,至於飾演小金人與鐵獅玉玲瓏合體的模特兒則是警局志工,而一旁的小護士其實是女警。為了一改政令宣教經常帶給民眾一板一眼的枯躁觀感,嘉義警員和志工們這次紛紛撩落去,親自入鏡演出,希望結合戲劇演出,除了搏君一笑,也能寓教於樂。

除了拍片,宣導小組也趁著開工日的車潮,在大馬路上向駕駛人宣導,並告知民眾自2月1日起將依據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接連三天大執法,汽車行駛於道路上,如其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者,將處駕駛人新臺幣1,500元罰鍰。

警察局局長陳檡文表示,為建立小型車駕駛及後座乘客繫安全帶之安全習慣與觀念,確保汽車行駛道路之行車安全及同車乘客人身安全,將配合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自101年2月1日起連續3日執行大執法,嚴格取締「汽車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違規之行為,使民眾養成正確繫安全帶及兒童乘坐安全之良好習慣,確實保障民眾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制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卅一條規定,在一般道路上,汽車後座乘客沒有繫安全帶,從二月一日凌晨起正式開罰,將對駕駛人處新台幣一千五百元罰鍰,若在高速公路、快速公路上,則處罰三千到六千元罰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