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槍械偵測器 紐約警察5公尺外替可疑份子搜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降低警察外出執勤的風險,紐約警察局與美國國防部共同研發出「遠程槍械偵測器」,它可在一定距離外探測人體散發出來的輻射線,但若被物體如槍械遮蔽住時,能量就會被干擾;透過這台儀器,便能對可疑份子進行遠距離搜身。

▼有了遠程槍械偵測器,在5公尺外就能替可疑份子搜身。(圖/取自www.nbcnewyork.com)

據開發者表示,當「遠程槍械偵測器」發現可疑物品時,便會呈現出耀眼的光芒警示,它的效能雖然有可能受到天氣所影響,可在夜間卻能發揮更大的用處。目前「遠程槍械偵測器」有效距離僅只有5公尺,未來希望提升至25公尺左右。

「遠程槍械偵測器」暫時只在紐約警局的靶場中測試,但還未正式使用,已引發諸多關於隱私的疑慮;有人認為,顧及警察安全、維護社會治安是很重要,可身上帶了甚麼都將一目了然,似乎也不是一件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