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喫茶喊漲?外包裝透露漲價訊息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喝水,沒事。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張均緯/台北報導

大家熟悉的茶飲料也要漲價了嗎?有消費者發現,「統一純喫茶」的外包裝價格,竟然悄悄改變了,650毫升從原本的20元變成25元;實際到便利商店購買,雖然還是維持原價,但業者回應,確實有漲價計畫。

一樣的外包裝,一樣的味道,但仔細看看這款茶飲料上面標的價格,竟然悄悄不一樣了!實際上門購買,看看發票還是維持原價,但外包裝已經率先透露,過年後準備喊漲。小包裝481毫升,從原本16元漲到20元,650毫升的則從20元一口氣漲到25元,漲幅高達二成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消費者說,「如果漲價,成本加高的話,一般消費者會覺得,25塊我可以喝別的看看。」另一名消費者說,「飲料大概都是水做的,漲價的話,我是覺得有點不太合理。」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表示,「原物料並沒有漲,這麼大幅度,如果說業者漲這樣的幅度,我們認為對消費者是不公平的。」業者回應,原物料成本高漲,這款飲料確實有漲價計畫,只是何時調價,還沒確切時間表。

不過,同一品牌其他系列飲料,從去年底就已經紛紛調漲,這年還沒過完,又有新產品準備加入漲價行列,可以確定的是,消費者的荷包恐怕又要縮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