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為父喊冤遭撻伐 彭小妹:我只是要救爸爸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交給司法論斷吧...

▲太魯閣號撞聯結車意外,肇事的貨車駕駛女兒為父喊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前台鐵「太魯閣」好發生撞聯結車的意外,造成太魯閣號駕駛身亡,肇事的貨車駕駛彭永庄遭到羈押,他的女兒眼看爸爸過年無法回家團聚,在臉書上發起聲援活動,網路上有人表示同情,也有人猛批肇事駕駛,引發網路論戰。  

這起意外發生在桃園埔心車站之前的幸福水泥平交道,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因公殉職,聯結車司機彭永庄羈押禁見,他15歲的女兒彭小妹和弟弟在臉書發起活動「還原真相救救我爸爸」,彭小妹附上平交道事故影片,質疑柵欄升降有問題,還說台鐵柵欄太長,發生意外後立即更換。

彭小妹表示,「前面3分鐘不把柵欄放下來,偏偏在短短幾秒的時候升起來,他(爸爸)不知道下一班是速度最快的太魯閣號,他當然下車去搬(柵欄),因為他不想犯法。」

彭小妹說,全家除夕無法團圓,年後要開學,她和兩個弟弟學費無著落,她看到事故影片認為父親沒錯,台鐵有錯卻卸責,但也知道po文可能有反效果。「沒關係啊,不要在意他們講什麼,我只是要救我爸爸,何必在意他們說什麼,因為底下還有兩個弟弟,學費沒有著落。」

但此舉果然引發網友論戰,不少網友留言痛批,出言撻伐的還包括一位自稱是蔡崇輝外甥的網友,他嗆說「彭家!我告訴你們真相,真相就是我舅舅被自私自利的砂石車司機害死了,你們父親沒錢賠還是可以活的好好的,關心你們功課做了沒,我表弟呢?只能拿柱清香憶亡父。」

該活動有1800多位網友參加,不過有人表示,參加才能留言,並非相挺,也有網友批「做錯事還要跟大家取暖」;比較理性的網友持平建議,不管同情彭家或替蔡家打抱不平,情緒發言於事無補,還是要透過司法途徑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