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力」賀年 馬總統讓女粉絲樂透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一抱都是票,過年開心最重要!

▲馬總統勝選好心情全寫在臉上,粉絲支持者也樂透。 (圖/記者唐詩攝)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馬英九獲得連任,中選會在20日正式頒佈當選證書,下午馬英九隨即參加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台北市賀年茶會,向支持者謝票、拜年,現場超過600位基層幹部、樁腳出席,會後紛紛上台與馬總統合照,握手,擁抱,場面溫馨、熱絡。

馬英九也公開承諾,「第二任會比第一任更好」。他說,「雖然沒有連任壓力,但會有歷史評價的壓力」。出席茶會的還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政院秘書長林中森,黨部秘書長廖了以,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委蔡正元、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市議員林奕華、王欣儀、厲耿桂芳等人。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大家曾在台北市共同奮鬥8年,把這裡打造成世界級的首都,每一位過去的協助他都沒忘;這次選舉雖然贏了,得票卻比4年差,因此要加以警惕,不過這次選舉順利沒有瑕疵,獲世界各國政府、以及大陸的網友肯定。

總統指出,從現在距離520就任還有4個月,正好可以檢視黃金十年政策規劃、納入各方良好的議建。台灣現在還沒有完全跟上世界,所以一定要下定決心,利用未來的4年真正脫胎換骨、邁向卓越。

除了感謝大家支持外,馬英九也強調,未來兩年施政較不會受選舉干擾,可以好好推動政務,同時再度承諾會審慎推動兩岸關係,「不會為了爭取一些不切實際的名聲,而推動一些有害國際名聲的政策」。他相信台灣可以安然渡過歐債風暴,也有把握在未來4年縮小貧富差距,「會讓大家滿意」,也一定會推動司法改革。

▼第一夫人周美青大選過程親自示範後,馬總統也逐漸展現了多數「抱」力。(圖/記者唐詩攝)

馬英九勝選原因之一,在於第一夫人周美青讓許多民眾抱持高度好感,酷酷嫂的招牌「愛的抱抱」除了在公益活動中創造了個人優質形象與平凡的親和力,用在拉票更是威力無窮,而馬英九也婦唱夫隨,選戰後期肢體語言動作與民眾愈來愈接近,也形成民眾對政府執政「無感」但對馬「好感」的現象。

雖然選舉已結束,但現場仍是凍蒜聲不絕於耳,馬似乎也已習慣和選民零距離接近,在茶會合照應觀眾要求,頻頻使出「愛的抱抱」絕招,讓合照女粉絲樂翻天。現場不論熟女、媽媽、年輕正妹、阿姨姑姑,總統用肢體語言來表達祝福與感謝,似乎也說明馬英九經過「美青姐」調教之後,對支持者「抱力」相向已經很上手。

▼馬總統熱情相擁,也有少數女粉絲害羞地背著手,似乎怕總統靠太近。 (圖/記者唐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