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共識崩盤? 洪奇昌: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的「九二共識」可是以一個中國為原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堅決否定「九二共識」,被當做是總統大選敗選原因之一,也讓黨內出現不少調整兩岸政策路線的聲浪。前立法院黨團總召洪奇昌日前受訪時,就間接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認為中國大陸若能讓台灣存在事實,並給予國際空間,雙方關係是樂觀看待。

洪奇昌個人認為,對台灣而言,「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和平發展,如果能夠讓台灣作為一個主權事實的國家,給更多的空間,相信兩岸關係會往和平的方向走。他還表示,未來民進黨會以台灣民意和憲法規範下,尋求他們的台灣共識,做為發展大陸政策的依據。

不僅洪奇昌個人接受「九二共識」,事實上,前綠營發言人梁文傑18日在政論節目上,就不諱言表示,「我一點都不覺得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就連中常委段宜康也公開呼籲,黨內應「誠實面對」該論點。

而新科立委陳明文更大膽表示,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是維持台灣本土路線,也是他們的基本價值,但坦言跟現實利益產生衝突,確實很為難,到底是要「顧腹肚或顧佛祖?」認為值得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