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外語片 《賽德克》搶進第一階段名單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在今天公布最佳外語片第一階段名單,其中由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以及剛獲金球獎加持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都名列前9強,主辦單位將在1月24日宣布最後5部入圍名單。

▲《賽德克˙巴萊》主要演員+導演(圖/ETtoday新聞雲拍攝)

奧斯卡金像獎將於美西時間2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一共有有63部電影角逐最佳外語片,包括中國大陸張藝謀作品的《金陵十三釵》也報名參加,不過遺憾出局。目前通過第一階段的9部電影名單中,分別來自台灣、伊朗、加拿大、比利時、丹麥、德國、以色列、摩洛哥與波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奧斯卡外語片評審團從去年10月中到今年1月13日,觀看所有參賽者的作品,並從中選出6部外語片,再外加3部,而今天公布的第一輪名單,將再透過從紐約與洛杉磯邀請來的特別評審團,以每天觀看3部片的方式,選出最後5部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