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打麻將練記憶力 廖峻第一次獻林美照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公視人生劇展將在大年初七推出單元劇《料理人生》,老牌演員石峰在劇中演大廚師,私底下卻連洗碗都不會。而石峰保持記憶力的妙招,居然是靠打麻將!

▲《料理人生》演員重現劇中經典菜色,左起林美照、廖峻、石峰、蘇明明。(圖/公視)

公視人生劇展新春單元劇《料理人生》即將在大年初七晚間10點上菜。老牌演員石峰與蘇明明,在劇中飾演鶼鰈情深的辦桌總舖師夫妻。雖然石峰是第二次演廚師,但私底下連洗碗都不會。遭製作人陳秋燕虧,「說得一口好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峻和林美照則在《料》劇中再次當夫妻,這也是廖峻從影以來第一次「當新郎」,甚至和老婆都沒拍過婚紗照。他開玩笑的對林美照說,「我把第一次獻給妳了,看有沒有機會連第一次床戲也獻給妳」。

▲廖峻(左)出道以來,第一次在戲裡扮新郎。(圖/公視)

劇中蘇明明及林美照先後罹患失智症,林美照媽媽生前也受該病所苦。林美照紅著眼眶回憶,媽媽到後來「全世界只認得一個『林美照』,連我大姐,她都叫『小姐』。」

▲林美照想起生前受失智症所苦的媽媽,紅了眼眶。(圖/公視)

不過資深演員們,對抗失智症各有良方。石峰遭蘇明明爆料,「演戲是副業」,私下最大的消遣就是打麻將,但永遠只打「300、100的」。林美照超時髦,喜歡上臉書和粉絲互動」,令電腦白癡的蘇明明、石峰等人嘖嘖稱奇。

《料理人生》描述石峰飾演的阿吉師,是知名的辦桌總舖師。正想退休時,老伴得了老人失智症,漸漸的不認識他。一心想要傳承下去的辦桌事業,卻在兒子手上轉型,在徒弟手上收掉。阿吉師在寂寞中回顧自己的一生,並在對老伴的情感中,透過再次復出辦桌的過程、找到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