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嚇怕了!賴聲川:不再接政府案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奇怪,為什麼盛主委閃電下台了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夢想家」在選前吵得翻天覆地,賴聲川也依約於選後1月18日出面說明始末。在說明會上,賴聲川表示未來「不會再參與政府大型活動」,也放棄了今年演藝團隊的分級補助。表演工作坊的行政經理楊采薇表示,「夢想家」的確對表演工作坊造成了傷害,「也許我們可以和公部門保持距離。」

▲自認遭汙衊,賴聲川:未來不再參與國家工程。(圖/東森新聞)

表演工作坊的藝術總監賴聲川於1月18日表示,未來不再參與政府的大型活動。而表演工作坊也放棄了今年的演藝團隊分級補助。表演工作坊的行政經理楊采薇表示,「夢想家」事件後團隊普遍認為應該與公部門保持距離。而國慶音樂會「夢想家」所引發的爭議至今,總導演賴聲川首度公開舉行「建國百年國慶晚會」說明會,內容包括「夢想家」的創意發想過程以及工作內容、經費運用的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聲川表示,未來不管藍綠,他將不再參與政府的任何大型活動。而先前曾傳出的賴聲川受邀參與設計「花蓮太魯閣旋轉劇場」一事,表演工作坊劇團經理謝明昌對此表示,當時只不過是徵詢賴聲川的意見,賴聲川未來不會去做這件事情,也不打算參加。就在「夢想家」爭議發生後,表演工作坊也在1月7日主動向文建會提出申請,放棄民國101年度的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劃補助。

「夢想家事件對表演工作坊確實造成了傷害,經過劇團內部討論後,也許我們可以與公部門保持距離」,楊采薇表示,表演工作坊成立至今20多年來的營運費用,公部門的補助的確重要,但票房仍佔整體財務來源 的90%;而每年表演工作坊的新戲成本則需仰賴扶植團隊的營運補助,但今年沒有了,會是一大挑戰。

楊采薇表示,讓劇團在沒有補助的狀況下,試看看可以營運到怎樣的程度。楊采薇表示,台灣票房一直是表演工作坊最主要的營運來源,雖然近幾年「寶島一村」在大陸十分火紅,但該戲的演出成本很高,到大陸表演推廣性質居多,幾乎是損益兩平的狀況,對整體台灣的營運費用沒有幫助。 不過楊采薇也補充,未來仍然有可能再申請演藝團隊的分級獎助計劃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