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請辭新黨主席 酸宋楚瑜未顧全大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結果出爐,台聯、親民黨雙雙跨過政黨票5%的門檻,分別得到3席和2席不分區立委。不過,新黨得票率卻得票卻大幅萎縮只有1.48%,沒有拿到進入立法院的門票,黨主席郁慕明坦言難免會有落寞,將請辭主黨席以示負責。

郁慕明接受中評社專訪時,分析新黨是因為採取的是兩面不討好的策略,導致滿意總統馬英九的選民,將政黨票投給國民黨,而不滿意的則投給親民黨,因此才沒有跨過5%。但郁老也意有所指表示,至少他們堅持自己的理念,以「大局為重」,不會因為要爭取選票,就和馬對立。

儘管這次新黨在不分區立委席次方面慘遭滑鐵盧,不過,郁慕明卻認為,選舉結果顯示他們所堅持的中華民國共識,已成為社會主流的方向,反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的台灣共識卻被淹沒,馬英九才會因此勝選。

郁慕明還談到,目前的九二共識,已經為大多數民眾接受,認為新黨的主張,以被大多數人所認同,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他指出,「和而不獨、和而求統」這句話,以前沒有人敢說,但他們敢喊出來要面對統一,且結果是馬英九當選,意謂多數選民接受了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郁慕明還說到,儘管新黨這次無法進入國會,但台灣選民已經認同中華民國共識,以及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因此未來4年,會致力推動馬英九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