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萬氏兄弟 Google首頁上演經典動畫《大鬧天宮》

我們想讓你知道…點每個小圖都有動畫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用Google Search的民眾應該都會發現,繼總統大選之後,今天Google首頁換新版,這次不是大家期待的春節版本,而是寫著「中國經典動畫《大鬧天宮》導演 萬氏兄弟 112歲誕辰」的紀念文字,但是點每一個圖示都有著小動畫,可說相當有意義。

▲今天Google Search首頁穿新衣,用的是美猴王大鬧天宮的經典動畫。(圖/截取自Google)

進入Google Search首頁,會看到孫悟空拔下頭上的一根毛髮,幻化出蟠桃、金箍棒等經典圖示,然後點選每個圖示都會有3~5秒的小動畫,並可看到動畫上頭寫著「中國經典動畫《大鬧天宮》導演 萬氏兄弟 112歲誕辰」的紀念文字,不但好玩,也別具新意。

▲進入每個搜尋頁面,左上角都會保留這樣的圖示。(圖/截取自Google)

▲點選每個小圖示,都會有一段動畫,相當有趣。(圖/截取自Google)

《大鬧天宮》是中國第一部人畫合演的卡通片,由萬籟鳴、萬古蟾兄弟執導,歷經太平洋戰爭、文化大革命等波折,最後才在1978年上映,在這當中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玉皇大帝」就是萬籟鳴就是按照配音演員富潤生的形象設計而成。值得一提的是,動畫當中的美猴王形象的設計其實是由張光宇擔任,桃心臉的造型正是由他設計。而美猴王創作原畫則由嚴定憲完成(如果大家不知道這些人是誰,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經典動畫《大鬧天宮》上映之前便已經轟動海外。(影片/截取自YouTube)

萬氏兄弟是指中國動畫的創始人萬籟鳴、萬古蟾、萬超塵、萬滌寰四人。而今天剛好是萬籟鳴、萬古蟾兩兄弟的112歲生日,Google特別用這樣的動畫來紀念這對兄弟,可說相當有心。

萬古蟾(左起,1900年1月18日-1995年11月19日)、萬籟鳴(1900年1月18日-1997年10月7日)(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