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聯結車1死22傷 台鐵大延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過年了,平安最重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78次)17日上午8時42分於桃園縣埔心火車站附近,在幸福水泥平交道撞到一輛闖越平交道的聯結車,列車司機蔡崇輝送醫不治,22名旅客輕重傷。這起車禍也造成西部幹線大亂,許多旅客的行程都受到延誤。

這列太魯閣號上午8點半由彰化田中發車,正準備經過楊梅埔心車站前一處平交道時,一輛聯結車疑似闖越平交道,遭列車直接攔腰撞上,由於列車車速非常快,連同砂石車的車斗一起撞進月台,拖行數百公尺才停下來。

太魯閣號的車頭幾乎全毀,砂石車也扭曲變形,現場一片狼籍。10多名消防人員趕緊拿著工具破壞車體,搶救還受困火車內的乘客。

據現場初步了解,列車司機蔡崇輝(51歲,彰化機務段機車長)送醫不治,車上300名旅客中有22名旅客受傷,其中1人重傷,分送楊梅天晟醫院8名(楊梅市中山北路1段356號)、中壢天晟醫院5名及平鎮壢新醫院9名(平鎮市廣泰路77號)、楊梅怡仁醫院1名。至於肇事車輛屬於大邦交通公司,車號「59RB」,砂石車駕駛則行蹤不明。

事故發生後,台鐵楊梅到埔心之間雙向中斷,北往南只能到埔心,南往北只能到楊梅,整個西部幹線全都受到影響。台鐵緊急做出應變措施如下:1.局本部及台北地區成立應變中心。2.該區段目前雙線不通,對號列車暫時停駛,中壢-楊梅間以公路車輛接駁,中壢站以北、新竹站以南依班表正常行駛,惟會有延誤狀況,楊梅-新竹間以2組區間車機動行駛。3.通告各車站及列車,加強播音及以LED跑馬燈,告知旅客最新訊息。

台鐵表示,事故發生後,目前影響45列次共延誤2100分,影響旅客約1萬人,對於造成旅客時間延誤,台鐵深致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