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亂象多 擠到腿軟倒路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全球最大規模人口遷徙」的大陸春節運輸,已經開始一個星期,每年都會傳出不少奇怪現象,今年也不例外,有民眾受不了沒日沒夜等車,兩腿發軟倒在路邊,還有火車明明已經塞滿乘客,有人卻硬要擠上去,讓站務人員都受不了大罵。

面對一年一度的春運,雖然大陸交通單位早已上緊發條,但狀況依舊層出不窮。「你起來!」車站工作人員大聲斥喝,原來是有人受不了沒日沒夜等車,兩腿發軟倒在路邊,這名返鄉客說:「擠到現在實在是受不了了,腿都站不直,胸部感覺呼吸都沒有了 !」

每年的春運都是耐力考驗,月台上人滿為患,短短3至4分鐘就有幾千人上上下下,站務人員也不免動氣。「叫你到後面…叫你到後面上車,這人笨死了,馬上搥死你,走走走…下來!」

▲摩托車大軍成為春運的另一道風景。(圖/新華網)

就是不想人擠人,廣東出現10萬農民工組成的「摩托車大軍」,大夥穿上厚厚的大衣,綁上綁腿,清晨就出發,但由於路途遙遠,甚至超過1000多公里,什麼時候會到家,沒人敢確定。只要過年能在家吃上口團圓飯,就算頂著寒風,他們認為都值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