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分析/旺夫旺人氣 周美青超級催票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多虧酷酷嫂...^_^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終於落幕,馬英九順利連任,第一夫人周美青功不可沒,馬英九在發表勝選感言時,特別給她一個深深擁抱,對「酷酷嫂」的感謝一切盡在不言中。

平日低調、少話的周美青被封為「酷酷嫂」,她總是以行動和誠懇感動、溫暖人心,加上參與公益不於遺力,因此擁有超高人氣。詩人余光中甚至寫了一首詩反問大家,「我們要換掉這樣的第一夫人嗎?」

周美青投入輔選後,以點狀方式環繞台灣一圈,雖然有腰傷舊疾,但她還是維持一貫的「周氏拜票法」,以90度鞠躬、握手、擁抱的方式,透過肢體語言和選民「搏感情」,擄獲許多民眾的心。

她所到之處總是出現擠爆的情況,民眾總是大排長龍要跟她握手,甚至索取簽名,甚至有市場攤商丟下攤位不管,只為了和酷酷嫂握到手;雖然她難免遇到民眾嗆聲,但仍微笑、鞠躬以對,以柔性化解激烈場面。

被視為國民黨輔選秘密武器的周美青,成功扮演超級催票機角色,媒體問馬英九幫夫人打幾分?馬英九說不敢打分數,但稱讚老婆大人細心、體貼又有敏感度,「很難量化」;他並笑稱老婆輔選時到處與人握手,「我有點吃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