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會承認敗選 小英宣布辭黨主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民主,和平理性的接受結果。

記者周佩虹/新北市報導

當票數已逐漸底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晚間8點35分現身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她先向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歉意,承認敗選,並恭喜馬總統,但也希望他未來要能傾聽人民的聲音,用心執政,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而她也宣布辭去黨主席,盼希望支持者不要灰心,民進黨一定會再站起來。

蔡英文一開始先向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歉意,她承認敗選,願意接受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裡面所做的決定,她也要恭喜馬總統,希望他在往後的4年,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要用心執政,要用公平照顧每一個人民,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挑戰現任者本來就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沒有執政的優勢,資源也相對匱乏,但檢討起來,尤其在中北部,基層的耕耘還不夠,整體而言的努力也不足,包括訴求、策略、組織、文宣等工作,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所以非常的抱歉,讓大家失望了;蔡英文強調,「我們會深切反省,也會提出全面性的檢討」,敗選的責任她將一肩扛起,並宣布辭去民進黨的黨主席。

蔡英文說,下一任的黨主席一定會堅持民進黨的改革轉型,帶領大家繼續往下走下去,希望支持者不要灰心,繼續給予鞭策,民進黨一定會再站起來。

而接受媒體詢問,對於得票數不如預期,蔡英文表示,整體的得票率還是比上一次增加,立委席次也有成長,但是仍不如預期,相信敗選的因素有很多,民進黨將進行全面的檢討;至於有媒體問到,會不會爭取2016的參選,蔡英文則說,對她熟悉的人都知道,通常結束一個階段就是結束了,下一個階段的事情,她不會去多想。

影/蔡英文承認敗選 宣布辭黨主席

你覺得此次馬英九勝選的原因為何?

nan%
nan%
nan%
nan%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2-01-14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