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票結果/馬英九:我們贏了!會生生世世為台灣奮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馬吳配在開票逾8成時已贏了70多萬,總統馬英九在晚間8時10分左右公開現身競選總部,上台感謝支持者,「我們贏了!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也是清廉路線的勝利。」他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不會讓人民失望。

馬英九表示,這次的勝選對他個人來說,不僅是他個人的勝利,也是台灣人民的勝利,更是追求清廉、繁榮、和平的勝利。他說台灣人民給了他使命,讓他能有另一個4年完成改革,自己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對於勝選結果,馬英九認為是人民肯定拒絕貪腐、堅持清廉、爭取兩岸和平、振興經濟的結果。未來他會繼續正確正派的活路外交、讓國際對我們更加禮遇,使人民能有尊嚴的環遊世界;他也會努力縮小貧富差距,幫助青年就業,實現他們的台灣夢;還會在環保、農漁業等方面加油,並盡力了解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感受。

馬英九也表示,勝選只能高興一個晚上,因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在選舉期間,蔡英文、宋楚瑜都給了馬英九很多批評建議,他覺得很寶貴,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他都一定會接納。他也承諾,連任後每半年,都會邀在野領袖討論國事,研究對人民有利的政策,若有不好的政策則會停止;另外每個月還會邀請人民團體座談,一一地、謙虛地接受意見。

對於未來4年,馬英九希望能讓弱勢團體獲得更多照顧,與縮短貧富差距。他並希望能將經濟做出結構性的改變,讓台灣在10年內加入TPP,且努力讓兩岸更和諧、互信、縮小衝突。此外,在國際政策上也會更加努力,讓讓台灣人在全世界任何一條馬路上昂首闊步,走路有風。他並感性表示會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以及人民安全,生生世世都會為台灣奮鬥到底。

馬英九也一一對黨內人士及家人表達感謝。首先他謝謝副總統蕭萬長的支持,他笑說微笑老蕭總是能在關鍵時刻做出關鍵對策;接著馬英九感謝吳敦義在擔任閣揆期間,對於各任務都能成功達成,馬並感謝吳能與他一同並肩參選,未來4年兩人也將繼續一起努力;他也沒忘了感謝連戰 吳伯雄、王金平,以及所有支持、鼓勵、包容他的黨內先進,還有志工及支持者。

最後,馬英九表示他要謝謝他的家人,尤其是周美青,因為她是馬英九從政以來最大的支持力量,也是家裡最大的反對黨,總是在他身邊鞭策、監督他。說完之後,夫婦倆也互相擁抱,台下群眾則是高呼「親一個」,但馬英九僅回以靦腆的微笑。

而對於下周就是農曆新年,馬英九也預先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影音/連任成功 馬英九:不會辜負人民期待

你覺得此次馬英九勝選的原因為何?

nan%
nan%
nan%
nan%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2-01-14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