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 馬:泛藍大團結集中選票投2號 票票有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後一夜…氣勢總算有出來了,不過主帥也喊出棄保了…結果很快就揭曉

▲馬英九周美青夫婦向選民拜託,選票集中投2號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藍軍最後終於大聲喊棄保!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13日晚間呼籲,「請大家集中選票,投給二號;投給二號,票票有效」,馬英九承諾,在他連任之後,要大刀闊斧讓台灣脫胎換骨,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確保台灣安全、維護人民尊嚴。

馬英九13日晚間在高雄夢時代及台中洲際棒球場兩場選前之夜晚會後,與夫人周美青連袂趕回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台北場的「大聲讚出來、台灣亮起來」台北場的造勢晚會,搭著專機連趕三地。在台中場,馬英九與台北的連戰、及高雄的副總統蕭萬長、王金平院長連線,進行點亮台灣的儀式,全場氣氛High到爆。

馬英九說,投票給他,「不是投票給馬英九個人,而是投給平安、幸福、公義,每張票都是投票給台灣」。馬英九與周美青夫婦手牽手,四度向台下90度鞠躬,感謝台下8萬多的支持者熱情相挺。

馬英九承諾,在他連任之後,要做三件主要事情,第一,大刀闊斧讓台灣脫胎換骨。他表示,過去這三年多推動很多改革,包括勞保年金、二代健保、中央政府改造、五都確立、徵收奢侈稅、推動幼托整合、完成居住正義五項法案的修訂…等,他說,雖然已經做了很多改革,但台灣還需要更多改革,他會在第二任大刀闊斧推動這些改革。

▲選前之夜,8萬民眾現身挺馬,塞爆凱道人氣HIGH翻天 (圖/記者唐詩攝)

第二,他一定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確保台灣安全、維護人民尊嚴,讓每個台灣人在世界都覺得受到尊重、權益受到保障。最後,他希望大家在明天要促成泛藍的大團結、邁向新世紀。他呼籲,請大家集中選票,投給二號;投給二號,票票有效。

馬英九說,今天看到北中南三地連線,這麼多人都站出來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與政策,相信明天國民黨一定勝利。希望大家珍惜手中這一票給台灣帶來機會,馬英九、吳敦義誠懇地希望大家把手中寶貴的一票投給台灣未來的希望。

藍營大老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也拜託選民集中選票給馬英九,而連戰不斷呼籲大家去拉票、催票,因為重感冒而聲嘶力竭,看起來精神狀況還不如李登輝,讓在場許多支持者動容。在場人數保守估計超過1月8日的遊行,從凱道整個延續到景福門與自由廣場、台大醫院前,除了較年長支持者,不少上班族終於在最後一刻的造勢活動趕來挺馬。

馬英九表示,14日的選舉影響台灣長久的未來,台灣需要甚麼樣的馬英九,要看現在面臨到甚麼樣的挑戰,他指出現在台灣面臨的挑戰有經濟、廉能、兩岸與國際三方面。在經濟方面,台灣已受到歐債風暴影響,台灣要讓有經驗、有能力的國民黨繼續執政,才有辦法度過歐債風暴危機,因為過去三年多來台灣走出金融海嘯,經濟成長率在執政第三年達到10.72%,而去年國內人均生產毛額超過兩萬美金。

在廉能方面,馬英九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貪污腐敗的情況歷史上罕見,從馬英九、第一夫人到20位政務官,都涉嫌貪汙被起訴、被判刑或已經在坐牢。民進黨蔡主席和民進黨常說國民黨老是擺脫不了陳水扁前總統的陰影,但馬英九說,不是我們不願意走出來,而是那段時間政府貪腐的嚴重在台灣歷史罕見,這樣的情況絕對不能再發生。

馬英九強調,歷史上所犯的錯誤也許可以原諒,但歷史的教訓不能遺忘,因為一但遺忘了歷史的教訓,就會歷史重演。馬英九指出,蔡主席常說她不是前總統陳水扁,但蔡主席的風格越來越像陳水扁,蔡主席身邊很多陳水扁過去的幹部,行事風格也越來越像。

談到兩岸與國際,馬英九表示他的兩岸政策非常清楚,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下,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英九說,他講清楚這些花的時間不過30秒,蔡主席說台灣共識,但講了半年蔡主席還講不清楚內容,本來昨天有國際記者會蔡主席有機會出來說清楚,但蔡主席又迴避掉了。對於這麼重要的兩岸問題,一個總統候選人居然不說清楚,顯然蔡主席沒有準備好。

馬英九強調,他有一套完整構想,而且實施三年多,證明非常有效,所以就讓馬英九繼續執政。

馬英九提到不久前李登輝前總統發表要給台灣一個機會的公開信,他表示非常贊成給台灣一個機會,但問題的關鍵是要給台灣甚麼樣的機會、如何給台灣機會。馬英九指出,台灣不要貪汙腐敗政府,要能幹清廉政府;台灣不要分裂、撕裂政府,要帶給社會公平正義、照顧弱勢的政府;台灣不要鎖國對立,要一個能夠帶來兩岸和平與繁榮的政府。

▼藍喊「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