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街頭互助 流浪狗當大家長 照顧流浪貓一家四口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貓和狗被視為天敵,甚至有電影以此做為題材,強化兩個物種的差異性。不過在世界各個角落,常有動物因為環境產生出跨越種族、不分你我的情誼。英國波茅斯 (Bournemouth, UK) 的一名攝影愛好者凱文德納姆 (Kevin Denham),就曾經拍下一隻流浪狗當起「街頭奶爸」,照顧著流浪貓一家四口,畫面非常溫馨感人。

▼流浪狗就像街頭的大家長,對流浪貓一家四口非常溫柔。(圖/Kevin Denham)


▲貓媽媽對大狗也毫無戒心,把他當家人般磨蹭。

照片中的流浪貓媽媽就像時下堅強的單親家長,獨自帶領三隻嗷嗷待哺的小幼貓。通常生完孩子的母貓十分有警戒心,不過當她面對這隻友善的大狗,絲毫沒有防備,還帶主動高舉尾巴磨蹭示好,而她的孩子們則跟在身後玩耍。

這種街頭互助的情感,讓網友看了感動不已;而照片雖然已經拍攝多年,但至今仍有美國寵物網站持續分享流傳。很多人說,能在新年看見這樣的照片十分有感觸,表示「流浪動物都懂得相知相惜,人類也該要好好珍惜身邊的親友和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跨界情誼流浪狗照顧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